自从奖金新方案实施来,员工怨声载道,民愤四起。 极难用常态心情投入日常工作。 1、分配不均,无体现风险系数,岗位特殊。 2、领导晃着晃着就拿去科室没有扣除成本前人均数*1.5至2.0系数,员工们不知道这系数是怎么样算出来的。还是参 照那个机构的执行?所谓“三重一大”决策在那体现。员工无从得知。 3、人情分数干扰左右,感情用事,在领导面前大哭一场系数高一倍,说护士长拿科室人平1.5系数。但实际上拿1.5 系 数的有,1. 6系数有,1. 8系数更有。关键是看谁煽情的更动容。说有良知的护士长拿着那么一大笔钱有点过意不 去。 4、帮派结构,例如有的重点科室,大科室,他们的主任护士长系数才1.6,但是有些小科室是就已经占据了1.8的系 数,干活的在岗位干死,领导拿着大块头的钱。嘴里还洋洋得意:”我是领导“。请问科室都是护长跟 主任干的 活 吗? 5、所谓的绩效,就是科室的运行,盈利所得吧。员工向上级反映,回应说这是科室领导承包制,想试问一句,护长拉 客源了?为员工承重了?为员工担风险了?更甚者有的还中饱私囊,挑拔离间。理直气壮说我有的是“关系”。 6、绝大部分科室存在着命运不公,分配绩效失衡;存在三六九等。让员工工作起来缺少工作动力及积极性。缺乏归属 感。搞帮派主义,形式主义。
